共同刊登於--- ptt bbs 看板《Catholic》----

St. Antony of Padua (1195~1231)

Why 安東尼 是失物主保哩?

我之前有看到過的故事 跟下面網頁這個一樣
http://0rz.tw/Hf5JI (←網頁最下面)

  就是他有本靈修筆記被偷了,最後那位偷走得人有還給他

  後來……就變成失物主保了

這邊有比較詳細的生平介紹 ↓
http://www.anthonychurch.org/stanthonystory/biograph.htm#bio5
  @在法國傳道--@尋物的主保

 
網頁中說他還是是葡萄牙的主保,旅行者的主保,孕婦和不育婦人的主保,窮人的主保,失物者的主保,航行者的主保等。

  不過我是以前去澳門玩的時候,有聽說他還是戀愛主保喔(婚姻主保?)
http://tw.myblog.yahoo.com/chang-yenchen/article?mid=2604&prev=2616&next=2545



  可是『求賜佳偶祈禱文』是請『聖若瑟』祈禱的耶??

 『吁,聖若瑟,你是義德的表率,也是丈夫的典範。今我祈求你指導我選擇未來的佳偶。並在此擇偶中請賜給我特殊的智慧和分辨能力。使得我們的友情和戀愛都能 是十分純潔的,慷慨的,明智的,節歛和愉快的。無論我是獨身或度婚姻生活,請你永作我的同伴和主保。大聖若瑟,請為我等祈。』
 

 

另外『天主教百科全書』裡面關於安東尼 都是英文.........0.o

http://www.newadvent.org/cathen/01556a.htm

就請強者幫忙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