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路加雜誌』的3篇文章,就是我這2次參加青海義診的團隊,我就是跟著蘇醫師去的啦!

 一起分享給大家~


  • Have an unselfish life 無私的生命/蘇振泰(中華牙醫服務團牙醫師)   
      中華牙醫服務團除了這兩年我與陳建宏醫師在花蓮玉里外,另在台北廣泉團隊,已有三間診所。我們雖在不同的地方工作,但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透過國內外短宣維持一個事奉的機制,藉此操練團隊服事。這兩三年,短宣的模式做了一些調整,改以連續性、策略性的方式來進行,這對長期宣教的工作,會更具意義,也就是全方位的宣教... (詳全文)


  • 醫療福音隊的A、B、C/謝禮興(中華牙醫服務團牙醫師) 
         上個月去史瓦濟蘭的時候,強烈地感覺到自己的體力與眼力,已一年不如一年了。雖然外表看似年輕,但實際上卻並非如此,所以更感傳承的重要。在此,我願將過去帶團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去年七月與今年八月,我前後帶兩個團出去,兩隊中只有一位北醫的年輕醫師是重複的,因他希望在未來能投身在醫療傳道的事工中,所以,雖然這次的名額不多,但我仍願意給他機會一同參與。我上次前往印度時,有位經驗豐富、曾去過很多地方的護理人員,她一聽說要與我面試,就不願前來,後因推薦的人一直鼓勵她,她才來與我面試。由此得知,我對團隊的要求是非常嚴格的。但這並非顯示出我很了不起,乃是心態上需要被調整。因我在年輕的時候,也很狂傲,但後來慢慢被神修剪。如今,我參與醫療短宣的事奉,已有26年...(詳全文) 


  • 你也可以參與宣教/陳建宏(中華牙醫服務團牙醫師)
      今年中華牙醫服務團已成立11年,我與蘇醫師都是創團的團委,過去這些年,我們有各種方式的參與,也有幾次個人帶團的經驗,在參與的過程中,有許多的甘苦與收穫,如此大家也發現了中華牙醫服務團做了許多以前未曾做過的事,甚至從路加董事執委,到總幹事都對我們刮目相看。牙醫在整個醫界是屬於弱勢的,但中華牙醫服務團卻可以做許多宣教的工作,給我們很好的短宣服事的操練,相信這短時間的服事,是為要與當地的服事工作結合,而得幫助最多的是所有的團員... (詳全文)


    (上文均為2006年CCMM全國醫務人員暨醫務學生退修會中,牙醫專業分組的分享內容錄音,由路加同工陳閩秀整理刊出)
    From 路加雜誌2007年9月號/第223期

 

arrow
arrow

    毛毛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