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文刊登於 ptt bbs 看板《Catholic》 2009/12/18 --------

SAM_02602.jpg   

 我的第一條玫瑰念珠 是真的『玫瑰』念珠喔!

  每一顆珠珠都是粉紅色的 刻成玫瑰花的樣子!

  它是我的領洗禮物!

  

 

   當時要領洗的時候也傻傻的 但是心裡一直希望能有一條玫瑰念珠

 


   從高二第一次進聖堂彌撒(救世主堂)

      之後同學媽媽(白老師)在聖堂櫃凳上 一顆一顆珠子的教我念玫瑰經

       直到大一要領洗 我還是沒有一條自己的玫瑰念珠


  2000年的復活夜 領洗那一天 天主俯聽了我的祈禱

    我們學校同學會的學長姊們 一起買了條朵朵都是玫瑰的玫瑰念珠送我哩! 
 
 


   那時候 耕莘旁邊的『光啟書屋』還在

    那邊有好多漂亮的聖物 那時候 這種一顆顆都是玫瑰花的念珠有好多種顏色

           白的 紅的 藍的 黃的…

    看來看去 還是我的玫瑰念珠最漂亮 XD

02.JPG

    一路走來~ 它陪我到處走透透

         不論是營隊、避靜、朝聖、爬山……就放在包包裡陪伴我

             還是偶爾傷心、害怕、恐懼、不平安、睡不著…就掛在脖子上陪著睡覺

 


    復活期的時候 我會帶它去聖堂

        拿點聖水擦擦它

                  更覺得開心的說!


~~~~~~~~~~~~~~~~~~~~~~~~~~~~~

  另外 2005世青 在露德外的聖物街上

   看到每一顆念珠都是聖牌的很精緻 很美的念珠!

          有2種   一種是 每一顆都是顯靈聖牌

                  一種是 每一顆都是露德聖母

     我跟顯靈聖牌有特殊的一段故事 所以買了顯靈聖牌的

       超美! 有圖有真相↓↓


 

2011/6/11 後記

去年暑假參加 剛地達朝聖團 時途經露德,就沒有看到這麼美又質好的聖物念珠哩!

大部分的商店東西都很粗糙~

偶有品質好的又都很很貴~

印象中 2005年WYD朝聖 時,它是我買過最貴的東西,是10歐元吧?

  (那時候窮學生剛畢業,為了去世青花光了努力存好多多年的壓歲$$呀!)

去年在露德看到的東西質地都很糟耶?!

是我老了眼光變好(誤)還是變挑了?

  (因為這條念珠的本尊,2006時辦活動送人囉,所以也無從比較哩)

 

 



 

 

*延伸閱讀*

玫瑰經、念珠的種種一大堆資料!(道明會網站)

http://www.catholic.org.tw/dominicanfamily/rosary.htm

 

手打繩結的玫瑰念珠作法!(19分鐘影片+PDF教學)

 

http://www.rosaryarmy.com/?page_id=39

 

 

arrow
arrow

    毛毛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