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開工大吉!大夥兒新年好~

過年做網頁,對我這個一點都不愛書寫與 key in 的懶惰毛毛蟲來說,真是一件負擔呀~
 

好了,來言歸正傳:


 

@ Why有這個網誌?

 

毛毛蟲工作了一年多(2007/02),看了2千多人次的病人,發現大家(包括我可愛的的爸媽.朋友)對口腔保健有正確知識的實在少之又少~
譬如~

* 讓你牙齒生病的敵人是細菌;
* 牙線牙刷是一整套的殺敵工具;

* 沒有正確的使用牙線牙刷就會蛀牙,蛀到神經,抽神經,做假牙,再蛀牙,拔牙,再做假牙……惡性循環;

* 或是牙周病,牙齒搖,拔掉,做假牙,再牙周病,再拔掉,再做假牙…還是惡性循環;

* 更冤枉的是牙刷不正確使力,刷太大力,牙肉被刷受傷,牙齒被刷凹一角,開始冷熱敏感……等等等等等………

* 還有家長不懂得幫小朋友照顧牙齒,小問題變大問題……小朋友超無辜的;

 

其實我自己也是上了大學才知道應該如何正確潔牙的,

而前些日子,當我決定把我媽媽一顆牙周病嚴重發炎的牙齒拔掉的那剎那(那就是我媽被我拔掉的第二顆牙啦),真是超心碎的。

 

 

@ 那我可以做什麼?

 

沒辦法,牙醫師眼中就都是牙齒,看到大家不懂得如何愛護自己的牙,真是很心痛的!

不教而殺謂之虐,目前規劃是網誌與實務兩方面:

 

★ 網誌這裡提供潔牙知識

→ 近程目標,蒐集網路上已有的資源供大家參考,提起大家興趣;

→ 中程目標,龜毛大夫會分門別類的加強補充,計畫進度每月一篇(完全沒有做到)

→ 遠程目標,認識毛毛蟲的朋友都能擁有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

 

    

 

所以趕快來看下一篇Blog文吧↓
◆潔牙網站◆ http://blog.pixnet.net/MAULouise/post/2865501

 

 

 

 

 

 

 

arrow
arrow

    毛毛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