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弟達朝聖團行程表 流水帳


7/24(六)

下午桃園機場出發 香港轉機3小時 出發囉!『瑞士航空』超大方,送一堆他們的巧克力。在機上看了日文發音中文字幕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哇哈 蘇黎世轉機1小時 轉最後一趟飛機→ 

 

7/25(日)【第三組負責】

呼呼呼~恐怖的飛行結束哩,終於抵達 Barcelona 巴塞隆納機場 終於抵達巴塞隆納哩 司機先生繞了2 圈終於到了旅館,3人房不錯,美女室友:惠子&瓊如 耶穌孝女會學校彌撒 每個人都向天主奉獻  此行的第一台感恩祭 每人奉獻朝聖願望,很感人的彌撒喔!  電影院大樓自由午餐;是第一餐耶!吃了10 歐元的今日特餐:2 盤菜 + 飲料~貴鬆鬆… 說是超靈驗的古老 Montserrat 黑聖母 依納爵就是在這個聖母前 大聖堂 (依納爵守夜掛劍) 大夥們在本篤修女的手工陶燒聖物店 修女們的手工陶藝精品 失心瘋大敗家,結果我一個東西也沒買 超超超老神父管理的 Manresa 耶穌會修院 (依納爵寫神操的山洞 依納爵就是在這裡 回旅館 + 晚餐(結果竟然跟中午吃的一模一樣:薯條山&扁排,要哭了…)

 

7/26(一)聖雅敬及聖安納紀念第四組負責】

旅館早餐(一個可頌 +  好喝咖啡一杯 +  柳橙汁) 耶穌孝女會學校彌撒 司機先生迷路大逛市區 3 圈,終於修女妙想,跳上計程車作前導,到了人山人海的『奎爾公園』 高第風的壁虎 XD 聖家堂外繞一圈 巴塞隆納的聖家堂 巴塞隆納大道自由行趕趕趕 + 家樂福大採購午餐;差一點把台音姊丟掉囉,好險沒有! 回旅館 + 第一次小組分享 + 晚餐(沙拉竟然是:冷白飯伴冷的三色蔬菜,要昏倒了… )  夜遊 巴塞隆納大道,我沒去啦 XD )

 

7/27(二)【第一組負責】

旅館早餐(跟昨天一模一樣的早餐) 司機又迷路了!已經上了往露德的高速公路,結果才驚覺走錯又折返 耶穌孝女會學校的很快速彌撒,跟招待我們的修女們說886 接待我們的修女 後就快閃走人囉 Lourdes露德(途中經過美景 大合照,還有渡假旅館有美麗的花 + 草地午餐:Ioannes 手作臘腸三明治 + 家樂福蜜桃豆奶果汁好喝喔!) 抵達露德超迷你小旅館(超迷你3人房,美女室友:麗蘋&美玲) + 晚餐(好吃好喔!蘑菇燉飯好香好香!) 大美女雅惠姊姊加入我們啦! 露德燭光晚禱遊行 + 裝聖水!

 

7/28(三)【聖母升天彌撒;第二組負責】

超早起 am 5:50 吧 清晨6點多要往山洞去 往露德 跟大殿自拍 山洞彌撒 清早6點半的中文彌撒 是有麥克風的中文彌撒喔!跟汐止一號T照一張 旅館早餐 拜苦路 聖女伯爾納德 聖女伯爾納德 的家 露德自由午餐(覺得法國東西一整個比西班牙好吃哩 好吃的一餐;漢堡排不錯,不過還是薯條山有點膩啦)+ 聖水喝到飽自由行 +  聖物街大血拼(有夥伴去了和好聖事&浸水池…喔~水池水池,我跟你還是沒有緣份,那就只好又是拿聖水自己沖啦自己澆聖水~!)san Sebastian(青年旅館,很大很新的4人房,美女室友:台英姊、凱欣&美玲)在這裡田修女來陪伴我們2天喔 + 晚餐(好吃喔~不過,來夏令營的小朋友們好瘋狂 XD )

 

7/29(四)【聖馬爾大紀念;第三組負責】

青年旅館早餐 遠眺貝殼海灣 藝人遮很大 XD 會祖小時後分租的家 會祖剛地達修女小時後的租屋  + 彌我們就在這聖堂彌撒 餐廳外白長桌午餐 吃飯飯 Loyola依納爵城堡 依納爵被砲彈擊傷了腿 竟然有中文語音導覽耶!它是那種一處一處有刷卡機,一刷就有廣播的導覽耶~好感動! 會祖的本堂 會祖建立的第一間學校 回青年旅館 + 好吃晚餐 全團一起分享&晚禱

 

7/30(五)【第四組負責】

青年旅館早餐 很美的 Monasterio de Leyre 隱修院 ★Leyre的聖母 聽導覽(很久很久以前,有位修士一直在思考『永生』是什麼?結果他樹林一覺睡醒就過了300年……)現屬本篤會 庭園自由午餐,開始了我的 Sangria 超愛喝的Sangria 每天開懷大喝的濫觴 XD  聖方濟沙勿略領洗聖堂彌撒 聖方濟沙勿略領洗聖堂 出堂『傳給人』唱超 High 的啦!(現由隱修女管理) 聖方濟沙勿略城堡 就是他家啦! 就在這邊摔壞了我的照相機… 回青年旅館 + 好吃晚餐 各小組海邊分享(紅酒一杯)

                             

7/31(六)【聖依納爵紀念;第一組負責】

青年旅館早餐 Loyola依納爵皈依小堂 現今他厭棄以前的生活方式,並決定追隨諸聖的芳蹤。 超匆忙的趕趕趕彌撒,實在好可惜!沒有能跟依納爵合影留念,也沒有時間好好逛紀念品店… 參觀守門修士的家 偷喵依納爵大聖堂 Loyola 依納爵家外面的大聖堂彌撒 往 Salamanca(途中自由午餐,就是繼續吃家樂福的東西啦 Salamanca 修院單人套房耶!不過晚上10點還是很熱,要睡地板 XD )+ 超好吃修女愛心晚餐 夜遊 Salamanca 花團錦簇  

            

8/1(日)【第二組負責】

Salamanca 修院中,放會祖聖髑的大聖Salamanca會院聖堂-2(大德蘭堂) 彌撒  修女愛心早餐 聖女大德蘭故鄉 ---世界遺產 Avila 古城: 主教座堂 Avila 大德蘭故鄉 + 大德蘭的家聖堂 + 自由行(午餐是修女準備的愛心三明治 + 凱欣果汁) 回修院 + 超好吃
修女愛心晚餐 + 小組分享  夜遊 Salamanca 喝啤酒,看路人,閒嗑牙,我沒去

 

8/2(一)【第三組負責】

修女愛心早餐 小修女幫忙我們導覽世界遺產 Salamanca 古城(主教座堂、貝殼之家……) 逛街自由行午餐 中午店都關門只能吃飯去 (墨魚海鮮飯 第一盤海鮮飯 + Sangria 一杯 會祖去世的聖堂彌撒 會祖去世的房間(嘉義教友聲樂家獻唱) 參觀會祖遺物(獲得會祖封聖念珠一條慶祝會祖封聖特別做的念珠  嘉義教友聲樂家的家一遊 回修院 + 超好吃修女愛心晚餐 夜遊 Salamanca ,我沒去

 

8/3 (二)【第四組負責】

Salamanca 修院中,會祖住過的房間&辦公室改建的聖堂彌撒 會祖曾住過的房間 修女愛心早餐 前往 Granada(途中午餐是修女準備的愛心三明治) Granada 修院(是獨棟的旅客別墅喔!單人套房,晚上10點還是很熱,要睡地板 XD + 修女愛心晚餐 夜遊 Granada 英國宮百貨公司,超市秒殺大血拼!還買了大盒裝 Sangria,在超市買好便宜喔!

 

8/4(三)聖若翰.維雅納紀念第一組負責】 Ioannes 大壽 

修女愛心早餐 參訪阿拉伯人遺留下皇宮---世界遺產阿爾罕布拉宮 Alhambra明治巧克力? 阿爾罕布拉宮Alhambra Granada 大道自由行 + 午餐(巨大漢堡 + Sangria一杯;餐友:立仁&育群) Granada 修院聖堂彌撒 修女愛心晚餐
3樓歡樂party(凱欣蛋糕、玉琳.浩欽泡麵、美玲香茶…) 夜遊眺望吉普賽人區夜景,我沒去啦 XD )  

 

8/5(四【第二組負責】

修院彌撒 修女愛心早餐 Malaga 參觀孝女會的會院 曬太陽 &學校 海邊自由午餐(許多炸海鮮 + Sangria 一壺)(+ 海灘玩水,我沒去) Malaga 大聖堂(最貴的一間聖堂:7 歐元 --單臂的聖堂,不過我沒進去 哇哈哈~) 回修院 + 修女愛心晚餐 + 小組分享 3樓夜景唱歌 夜遊眺望吉普賽人區夜景,我還是沒去)(基本上,今天之後應該是曬昏了~)
 

 

8/6(五)【耶穌顯聖容慶日第三組負責】

修院彌撒 修女愛心早餐 Toledo 托雷多自由行 + 午餐(吃到好吃烤雞;麗蘋姊買了把劍哩) 坐公車下山 前往 Madrid 馬德里馬德里修院(單人雅房)+ 修女愛心晚餐 夜遊馬德里,我沒去)

 

8/7(六)【第四組負責】

修院彌撒 修女愛心早餐 Segovia 主教座堂 Segovia 、古羅馬輸水道 世界遺產 自由行午餐(貴鬆鬆的某米其林餐廳:好喝招牌熱湯 + 有點腥的烤乳豬 + 超鹹烤雞)馬德里市區自由行(吃了一大堆西班牙油條&熱可可) 回修院 + 修女愛心晚餐

 

8/8(日)【第一組負責】

很長的修院分享&派遣彌撒 修女愛心早餐 馬德里自由行(皇宮、主教座堂 主教座堂外大門……)+ 漢堡王午餐 前往機場 蘇黎世轉機1小時 香港轉機3小時 台灣

 

 

以上流水帳記完~謝謝觀賞 XD


創作者介紹

毛毛蟲的牙齒 和她的天主

毛毛蟲的牙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armel
  • 真是豐富的旅程
    謝謝妳們帶給我的紀念品
    有金光閃閃的大德蘭:P
    我很喜歡, 會好好收藏
    很可惜沒有聽到你們的分享...
    但還是謝謝妳們記得我^^
  • 你喜歡就好囉~可惜大德蘭只有一小張 ^_^

    毛毛蟲的牙齒 於 2010/09/17 12:34 回覆

  • Tong
  • 您好,想請問Madrid你們住的那間修院叫什麼名字呢? 我正在幫媽媽安排朝聖之旅,但因為大多修院離市區比較遠,想查查看您說的這間!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