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下面的報導,

你就知道毛大夫每天苦口婆心要重複講好幾次的

---『每天用牙線、正確刷牙』是對得啦:)

 


師重度牙周病「牙齦像東坡肉」

2009年07月03日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757675/IssueID/20090703

【沈能元╱台北報導】

 

一名在大學授課的女老師因牙齦出血、牙齒鬆動就醫,她形容自已的牙齦就像東坡肉一樣軟趴趴,檢查發現已是重度牙周病;經手術治療,全 口二十八顆牙中,下顎十四顆全換成活動式假牙,上顎則清除牙齦發炎組織、牙齒保留,女老師終於可展開笑顏。

每半年定期檢查

收治病例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周病專科門診中心主任呂炫堃說,這名六十多歲女老師就診時自述「下面牙齒的牙肉,像東坡肉一樣,又鬆又垮。」經檢查證實罹患嚴重牙周病。呂炫堃說,女老師因牙周病已導致上下顎牙齦化膿,才會感覺牙齦鬆軟,經治療後,牙齦已恢復健康。

要預防牙周病,北市立聯合醫院牙科醫療部主任陳立愷建議,民眾用餐完後,應盡速刷牙 及 使用牙線清潔牙齒、牙縫,並建議每六個月應定期至牙科檢查牙齒、牙齦,同時清除牙結石,以防牙周病。 

牙周病防治 注意事項

˙用餐後,應盡速刷牙或使用牙線清潔牙齒、牙齦,避免細菌於口腔孳生。
˙戒菸、戒吃檳榔以減少牙齦因遭到過度刺激,誘發牙周病的機率。
˙若出現牙齦出血、牙痛、口腔發出惡臭時,可能已罹患牙周病,應盡速就醫。
˙每六個月應定期至牙科檢查,且清除牙結石,以預防牙周病。

 

資料來源:呂炫醫師、陳立愷醫師

 


 

@延伸閱讀@ 

潔牙網站

牙周病

牙菌斑

牙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