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聖週哩~ 

毛毛蟲我,有幸去年(2007)四旬期到了聖地,一路上很感動;

     還抱到了那顆耶穌山園祈禱的大石頭

      那天耶路撒冷下著大雨,早晨10點卻凍死人了的冰冷大石,


       所以~2000年前的那個晚上

         一定更冷 更凍...

                    耶穌在這塊石頭上 祈禱著!

     .........................................

    但是也很汗顏---

         耶穌的故鄉現在是一個很不和平的地方,聖地實在需要大家的幫助與祈禱!


            千禧年的時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拜訪以色列,祈求和平臨在這天主揀選的土地上。行程到了耶穌最後晚餐廳,教宗舉行了近兩千年來,唯一一次在此地舉行的彌撒, 大大鼓舞了耶路撒冷城內僅存的四千位基督徒。因為從伯多祿之後,這麼重要的『最後晚餐廳』,先後被土耳其政府及以色列政府據為己有,朝聖者僅只能參觀而已。

      但以色列的戰火仍時而有之;2002年以色列政府跟巴勒斯坦武裝份子在白冷城開打,兩百多名武裝份子逃進耶穌誕生大殿內,和30幾位死守聖殿的方濟會士一起被政府軍包圍了42天,砲火還炸壞了誕生大殿的後門。到後來沒東西吃了,聖殿庭中的四棵大樹,全被砍倒果腹,會士們用生命保護聖地,答覆他們的使命。

(以上2 故事來自林思川神父)

 



     我覺得,對聖地的捐款需要,實在很重要,不然聖地的事功如何繼續?

       耶穌的腳蹤、基督徒們的腳印.....

       如何能被保存?如何能被發覺?繼續考古工作?保存?

       我們基督徒,如何能再去聖地遙想耶穌?
    

以下節錄聖地總務 Dobromir Jasztal 神父 2008/1/28 的信件

     聖地不穩定的政治與窮困的經濟情況,已經對當地基督徒造成了許多嚴重的傷害,他們的人數已經被壓縮到不足人口的百分之二。

     我們一直提供本地的基督徒生活的基本需求,此外,我們所從事的工作包含:
 
維護聖地內75座朝聖聖堂與處所
堂區牧靈 ─ 我們擁有29個堂區,17座聖堂。
關懷照顧貧窮弱小者 ─ 不論他們是否是基督徒。
教育工作 ─ 我們興辦多所中、小學,遍佈以色列、黎巴嫩、敘利亞、約旦、希臘、 賽浦路斯等國家與地區。
醫療服務 ─ 經營各種不同規模的醫院診所,尤其是協助照護貧窮的老人。
提供住宿 ─ 興建公寓房舍給無家可歸者與貧窮者。
教育服務 ─提供獎學金給具有學術敏銳度的青年基督徒。
文化學術 ─積極投入大公、文化、與學術活動。
 
         我們是生活在聖地的忠信傳教士、宣報和平與促進和好的先知。為了繼續在聖地的使命,我們需要您們繼續在精神上與經濟上慷慨的支持。我們每天在聖地尤其是在聖墓大殿以及加爾瓦略山上的祈禱中紀念你們。

        我們深信你們會慷慨地回應我們的請求。非常感謝你為此投入時間與精力,並衷心地祝福你。

以上是神父的信~
 
再補充說明一下~
 
是從1342年,教宗克萊孟六世將聖地托給方濟會照顧管理的。但還要跟強硬的以色列政府及其他宗教(回教、東正教等)抗衡哩。
 
50年前以色列基督徒佔總人口25%,但由於這些年政經不穩定,生活被打壓,現在的基督徒人口,竟跟台灣一樣不到全民的2%哩,基督徒就要消失了!

(原因分析,可詳見方濟會耶路撒冷總部Vitores神父的文章『沒有基督徒的聖地?』)


1887年教宗良十三世以宗座信函定下「普世所有天主教堂區,皆必須在聖週星期五為聖地捐獻」的呼籲。
 
不過,不是因為這是宗座捐款,就一定會募得到很多$喔!!
 
以前歐洲是基督徒大本營,但是現在復活節歐洲都放大長假,聖週五基督徒出去玩的多,進堂的少,但是聖地基督徒的數量卻直線下滑,所有的捐款也就一起直線下滑啦!

 



去年(2007)回台灣後,一直想為聖地募款盡一份心力~

有到大坪林聖三堂&新店中華聖母堂小小分享一下~

今年(2008),只有投稿了古亭耶穌聖心堂的週訊~

還要感謝00大力幫忙改稿!

希望拋磚引玉一下!

◆毛毛蟲的以色列照片在 http://www.pixnet.net/album/MAULouise/1506265

想要更瞭解聖地&聖地在華辦事處,請參見網站『朝聖--耶穌的故鄉』
http://www.ccreadbible.org/Members/Bona/pilgrimage/Holy-land



     記得聖週四、聖週五、聖週六(復活前夕)要去聖堂喔!

       真的是很美的禮儀,一連三天紀念基督為我們的犧牲!



          當然,聖週五的時候,還要奉獻我們窮寡婦的兩文$喔!!

         (真的不能去的話,可以劃撥或郵寄或信用卡,請見 http://www.ccreadbible.org/SupportCC



謝謝辛苦覽文的大家~


   聖週即將來到,主祐平安!
   也為台灣大選祈禱!

 


arrow
arrow

    毛毛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