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天旋一年一度的開心大事
『將臨期分享』&實在很久沒跟親朋好友問候了,11月毛毛蟲就蠢蠢欲動預備要跟大家寫些什麼說聲 hello;但是在這陣子的忙碌中,提筆了2次都沒有成功的把分享生出來.....
 
今天一開電腦,哇~大家的新年回顧可是比將臨期分享多多哩!
 
好吧,既然毛毛蟲的情感思緒太跳ㄊㄨㄥˋ,要把它們好好的整理敘述出來實在太傷腦筋,而且現在才在電腦前 key了幾個字,我的手指頭都快要凍僵哩,就學學姜老師來條例式,應該容易多了吧~

(雖然這幾年毛毛蟲記時間的記憶力大減,很多事情都搞不清楚是啥時刻發生的?)
 
 *2007年回顧 
  2月過年全家回高雄2天看爺爺+外婆
  3月四旬期去了以色列朝聖(林思川神父)
  4月生了場痛苦的成人水痘
  6月把爸媽我的保險處理完畢
  6/16在震旦中心講了一場刷牙的課
  7月新店診所離職
     Ioannes 陪伴青海義診澳門遊&搬家
  8月桃園新工作(離開台北,也離開天旋啦)
  11/17姊姊埔里公證&12/1姊姊婚禮
  12/8幫忙River主辦的Lafin音樂分享會
  12/10讓人雞飛狗跳的亞歷山大倒閉
  12/14將臨期避靜(思高讀經推廣協會)
  12月將臨期福傳單張

 
*例行事項*

每月一次在青田街的讀書會(胡修女)
@使徒團網頁狸貓預備接手
@2005世青討論版版→ @2008世青台灣大會討論區
@眼裡只有牙齒的龜毛大夫(自己的blog反而很少更新呀
 
    其他*

吃了許多場喜酒(跑彰化、台北、高雄)
上了幾堂牙齒&禮儀的課
許多好朋友結婚了、生baby了、出國唸書了......



   四旬期很揮霍的去了聖地後,五月在赴聚餐的那天,捷運上靈光乍現想到了爸媽及我30年後的將來,我是不是太嬌奢了?

  多麼的幸福的我,很任性的在新店診所為所欲為的教刷牙(那時候就是很隨性的賺錢);畢業2年中連續出國,去了夢想中的2005世青(花光了苦苦存了很多年的壓歲$)、義診、垂死之家、聖地,這些可都是以前窮困的學生時代從來不敢奢求的(苦哈哈的大學生活,幾次寅吃卯糧,感謝 簡bala 的時常的救助)

  爸媽眼看著還要再活30年,但是也是一顆草莓的我並不想再工作30年,那拿什麼養爸媽呢?而且家中多年來爸爸檯面下的負債是加重或減輕仍是一團迷霧,雖然這2年多了我跟姊姊開始賺錢,不過這不定時爆彈仍是家中深深的隱憂(姊姊大學讀公費,不用媽媽養,所以老媽這些年非常辛苦工作都是為了養我)
 
  就這樣,5月到8月,開始計畫著一家人從無到有的保險,理財規劃、搬家、建立新家……一夕之間,許多從來爸媽沒教過的事情,許多從來不思考也不喜歡思考這類的事情,要開始了解學當個大人......實在是很傷神;也是從小爸媽就叫我們專心讀書考試,沒讓我們看到社會的現實面;也感謝許多朋友的幫忙→
 
南山的LisaLisa姊、Lisa男友
楨邦好友→磐石的宗德
ING美玲&浩欽
國泰的薛媽媽(peteresa媽、青青的奶奶)
蒨如的好友→保誠的倩芬
 
有需要保險規劃或保單整理的朋友,毛毛蟲誠心推薦這些好朋友給您喔
 
  8月到了桃園,先要感謝張蛋蛋的介紹,忍耐地陪我做室友;非常感謝 Ioannes大大的幫忙搬家,不只當司機,還贊助許多鍋碗瓢盆桶。

大門口       客廳
(↑桃園家的大門.客廳


        這幾個月的生活,上的班比較多,幾乎週一到六的上班(一週13診)。其實都會回台北,不過也都是因為有事,吃喜酒或上課或陪爸媽;每回回台北都在奔跑趕場,耕莘天旋彌撒與震旦泰澤總是都沒湊巧。

       回到老闆提供的34坪的家後,就是努力省電(每2個月電費$2500,實在有點高,其中公用電費就$800囉)、研究奇怪的電熱水器如何不讓第二個人洗澡時洗到冷水,還有第四台$、網路費、水費、油費,洗碗、倒垃圾、洗衣服、每月掃地拖地、看怎麼樣浴室不會長霉、怎麼樣家裡不會濕濕or臭臭、換開飲機濾心....等大大小小的事。

       呼~一個家真是不簡單呀!

       為了姊姊的婚禮,難得姊姊+我陪媽媽逛百貨公司,我出$幫媽媽敗了一套在老媽心中超貴的親家母裝。老媽捨不得,我只好一直安慰老媽說『沒關係啦,等我結婚時還可以再穿一次,就划算啦』~但是老媽穿起來真漂亮喔!

       姊姊的婚禮真是家中大事!雖然開心中帶點不捨,不過姊姊家住得很近,姊姊覺得姊夫對她很好,所以姊姊&姊夫要幸福一輩子喔!婚禮的前置作業,我真是沒幫到什麼忙,都只有當天忙而已,不過台北場那一天真的忙壞我啦哈哈~還要謝謝幫忙主持的Jet小鳳


  12
月實在超級沒有聖誕節&新年的氣氛,獨自在桃園過節的我,不非常積極的發了將臨期單張109張,過程中是有一些內心的掙扎,不過也就把它完成了。


上智單張.jpg病癒祈禱.jpg  送外勞.jpg          




  * 夢想 *
   
     那天在高鐵的7-11書架上,猛然的一個感觸『現在世界上的人是分兩種的,一種是想著賺錢的人,一種是想著夢想的人』。雖然這2年的規劃是這桃園這邊累積些未來一家的本,希望未來能更往夢想靠近一點;想開家潔牙推廣中心、想促近婦產科與牙科的結合、想讓認識我的人都有正確的牙齒保健觀念、想大家都有一口好牙齒......更想大家都認識天主的愛! ^_^ 呵呵~


      最後,照毛毛蟲慣例總是要來個好康逗燒報~
 

   
毛毛蟲大推薦*

 ★ 好好吃的修女蛋糕(台東聖母醫院)  →  9
吋$600個個料好實在喔!
       
我吃過蘋果、香蕉、巧克力的,我最喜歡蘋果的喔~
 ★ 修女泡菜 → 正原大大推薦的,說很好吃喔!
 ★ 聖言會經句紅包袋 → 很難得有這麼多經句的美麗紅包袋喔~
    ★ 近期青年活動
    ★ 牙齒保健


好啦~囉哩八唆寫了一個下午,終於寫完哩!真的手指頭都凍僵啦!

祝大家聖誕&新年快樂喔!

     

ps其他有的沒有的照片、聖誕圖,請大家見我的相簿囉~

 


arrow
arrow

    毛毛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